淘天集团CEO戴珊: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 设立三个发展中心

企业
TIME
2023-05-10 15:48
科技世界网
分享

  5月10日,淘宝天猫618启动活动上,淘宝天猫宣布这一轮架构调整完成。

  据淘天集团CEO戴珊透露,淘宝天猫集团旗下分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品牌业务发展中心”和“超市业务发展中心”,分别由汪海、刘鹏、刘一曼担任总裁。同时由刘博担任淘天集团阿里妈妈及市场公关总裁, 由韩雯斐担任淘天集团市场部总经理。

  这三大行业发展部将作为集团的业务单元,可以直接向淘宝天猫商业集团 CEO 戴珊汇报。具体如下:

  行业发展1部,由原淘特、1688负责人汪海负责,花名七公,包括淘宝服饰、1688、淘特等业务,以丰富度驱动;

  行业发展2部,由原B2C零售事业群总裁刘鹏负责,花名奥文,包括天猫服饰、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手机天猫、天猫国际等业务,以品牌驱动;

  行业发展3部,由天猫超市负责人刘一曼负责,花名一漫,包括天猫超市、淘菜菜、淘鲜达、食品生鲜等业务,主要整合大淘系的本地零售板块。

  戴珊称,“淘宝今年会在用户规模上进行历史性的巨大投入,我希望明年的此刻,商家能明显感受到来店里的人多了。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跟商家一起吸引更多的用户,把用户的规模做大。”

  在戴珊看来,用户来了商家却留不住就没有意义,因此今年淘宝还会在售后体验、服务体验和物流上对消费者进行投资,并提供丰富的供给,让消费者的停留时间更多。戴珊还表示,淘宝依然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是消费者首选喜欢的平台、依然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者,依然是高净值用户最多的平台、最强最大的平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平均工资数据,202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14029元,比上年增加7192元,名义增长6.7%。2022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
互联网
  记者9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信部...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