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2023年上半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9.3%

证券
TIME
2023-09-01 09:31
科技世界网
分享

  2023年8月31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资本”或“集团”,股份代号:1911.HK)公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集团业务触底上扬,财务表现稳中向好。2023年上半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为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3%,期内亏损同比进一步收窄。

  集团资产负债表稳健,主动维持充足的高流动性资产,并将债务保持在较低水平,以便能够灵活地应对未来的市场风险。截至期末,集团的现金等高流动性资产高达40.4亿元,付息债务占总资产的比例仅为6.9%,为业务持续经营和商机拓展提供保障。

  投资管理业务方面,2023年上半年分部收入及净投资收益3.3亿元,同比增长77.1%。期内,已实现附带权益近1亿元,净附带权益逾2,500万元,继续为集团财务业绩提供支持。2023年上半年,集团附带权益持续入表,夯实盈利基础。截至期末,仍有9亿元的净附带权益尚未入表,预计亦会成为未来资管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2023年上半年,投资管理业务的被投企业粉笔科技及慧智微成功上市,为集团旗下基金提供了良好的退出机会,也进一步印证集团投资管理业务具有穿越周期、对抗风险的强大实力。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2023年上半年得益于集团此前几年在新经济重要领域的战略定位布局,团队在新能源、硬科技、先进制造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完成大秦数能、太蓝新能源、坤天新能源等融资项目,同时在通用人工智能领域大获丰收,在基座模型、AGI应用、多模态、具身智能等热点领域有多个市场领先企业的融资项目完成或是正在进行中,新赛道布局展现成效。2023年上半年,集团私募融资业务收入中,来自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工业赛道的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大幅增长至49%,成为新的收入来源。

  华兴证券于2023年上半年实现分部收入及净投资收益1.2亿元,同比增长217%。期内,完成了三房巷可转债项目发行和芯爱、驭势、昆仑芯等硬科技财务顾问项目。此外,创新券商经纪业务亦稳步发展,零售业务战略转型落地,旗下多多金APP累计注册用户逾16万,客户资产规模近9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近3倍。零售业务正不断探索和完善货币化模式,收入逐月攀升,体现出新增收入支柱趋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有11家银行在官网更新了人民币存款参考利率表,将中、长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进行下调。国有大行中,农行、工行1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1.55%,2年期下调...
证券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李国利、邓孟)记者8月31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我国2024年将发射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天舟八号货运飞船、神舟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