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暂停通信芯片自研,Wi-Fi-6E将由iPhone 15 Pro独占

业界
TIME
2023-01-29 10:1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分析师郭明錤表示,由于担心“处理器升级放缓”,苹果投入更多的资源来开发 Apple Silicon 产品,因此暂时停止了开发定制 5G、 Wi-Fi 芯片的工作。

  郭明錤表示,苹果正在将其大部分工程资源用于 3nm 制程的 Apple Silicon 芯片,并将带来“性能和功耗”的显着改善。在可预见的未来,这是苹果团队的首要任务。

处理器升级放缓不利于终端产品(如 A16、M2 系列芯片)的销售。因此,为确保全球最先进的 3nm 处理器能够在 2023-2025 年顺利进入量产,并在性能升级和功耗改善方面较前辈有显着提升,苹果将大部分 IC 设计资源投入到处理器的研发中。

  开发资源不足导致苹果自研 5G 调制解调器项目延期,而 Wi-Fi 芯片的开发工作比 5G 的优先级更低,受到的影响更大。

  最近一份报告称 iPhone 15 将支持 Wi-Fi-6E,新功能将由 iPhone 15 Pro 优先独占。

  据说 Wi-Fi 6E 和 Wi-Fi 7 等新 Wi-Fi 标准更新速度太快,也是苹果决定停止开发自己的 Wi-Fi 芯片的原因之一。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虎年轻舟已过,曾经多少艰难奋勇;兔年可望春山,此间多少期许祝愿。挥别金虎,迎来玉兔。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国证券报邀请各大金融机构代表,为您...
证券
  21日上午,澳大利亚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前,上演了热闹喜庆的醒狮表演,庆祝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与世界相约兔年“春节时刻”。  21日除...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