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手机:苹果第一 华为增速猛

手机
TIME
2024-01-25 09:56
快科技
分享

  小米手机在12月取得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但是放眼整个2023年,苹果依然是最强的。

  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中,苹果遥遥领先位列第一,全年销售4574.7万台,市场份额占比17%。

  紧随其后的是vivo和OPPO(都包含各自的子品牌),销量分别是4455.5万台和4259.1万台,对应的市场份额是16.6%和15.8%。

  荣耀、小米还有华为分列3-6名,销量分别是4129.1万台、3981.8万台和3240.7万台,市场份额是15.3%、14.8%和12%。

  从统计看,华为增速最明显也最猛,Mate 60系列的强势回归,拉动了整个手机的销量,按照这个趋势来看,明年华为明年有望能够冲击前三。

  至于苹果,虽然收到了国产手机的冲击,但iPhone是国人首选的机型之一,特别是降价后的iPhone 14、13和12系列,性价比凸显为其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整体来看,前五名的差距拉的并不是那么开,所以明年谁超越谁都没啥意外,而现在的手机市场,已经成为了这些头部者的狂欢。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深圳1月24日电(记者王丰、李思佳)我国首个深水高压气田开发项目“深海一号”的二期工程取得关键进展,于近日在深圳建造完工的、用于托举生产平台的导管架,24日乘...
业界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股票,但未透露具体数额。  今日,据国内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马云与蔡崇信合计持股,已超过软银的持股比例。  ...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