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4财报营收1552亿元 视频号使用时长翻番 预计回购千亿港元

互联网
TIME
2024-03-20 17:32
科技世界网
分享

  腾讯控股3月20日港交所公告,2023年第四季度收入1551.96亿元,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0.4%;第四季度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270.25亿元,同比下降75%,环比下降25%。

  腾讯控股公告,董事会建议就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3.40港元。

  港股收盘后,腾讯控股发布2023年全年及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全年营收累计6090.15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Non-IFRS)为1576.88亿元,同比增长36%。此外,2023年腾讯控股毛利、经营利润(Non-IFRS)和净利润(Non-IFRS)连续四季实现显著增长,第四季度的增速分别为25%、35%、44%,远超于营收增速。

  从本次发布的数据来看,腾讯在本季度内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广告业务:得益于AI技术的提升,广告定向能力得到加强,使得广告效果更为精准,带动了广告收入的稳步增长。这也反映出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广告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2. 数字实体经济:本季度实现稳健增长,达到543.79亿元,占据收入贡献榜首。这表明腾讯在推进产业互联网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3. 海外游戏业务:季度内实现收入139亿元,全年收入达到532亿元,占游戏总收入的三成。这意味着腾讯在海外游戏市场的布局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游戏行业的领导地位。

  4. 全年业绩展望:结合本次发布的数据,腾讯有望实现全年业绩的持续增长。在未来,随着AI技术在广告、游戏等领域的深入应用,腾讯有望进一步拓宽业务版图,提高市场份额。

  5. 行业竞争力: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腾讯通过技术创新、业务拓展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这对于其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布局和行业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视频号、小游戏、微信搜索等业务表现突出,助力支付、广告和企业服务增长。2023年视频号用户使用总时长年比增长翻倍,小游戏年流水增长超50%。腾讯混元在数学推导、逻辑推理和多轮对话中表现优越,并已在腾讯会议和腾讯文档推出AI助手服务。

  另外,腾讯宣布2024回购规模至少翻倍,从2023年的490亿港元增加至2024四年的超1000亿港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最近小米SU7的关注度很高,尤其是价格方面。“关于定价,我想说确实会有点贵,但大家看了28号正式的发布会后,大家一定会认可,会...
汽车
  据悉,从4月1日起,旗下热销车型Model Y售价将上调5000元。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水涨船高。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特斯拉...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