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联合科技服务团项目落户嘉善

新科技
2021
07-15 10:53
科技世界网
分享

  7月10日—11日,嘉善车联网产业发展建议研讨会和“智汇车联网·启航新征程”2021乾坤车联网高端智库(嘉善)论坛先后在嘉善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专家委主任陈山枝等国内车联网领域的高端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合力推动嘉善车联网产业融通发展。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出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工作部署,中国科协支持组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联合科技服务团。由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申报的《浙江嘉兴车联网高端智库建设及产业科技服务》联合科技服务团项目,成功获得中国科协批复,入选“科创中国”入库案例。

  此次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为嘉善县车联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嘉善县人民政府和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进行了“乾坤车联网高端智库(嘉善)”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合实验室”揭牌和相关项目签约,并达成了战略合作共识。嘉善县将依托中国通信学会车联网委员会国家级技术资源,在嘉善建设国内领先的车联网高端智库,由5-6名院士担任顾问,及20多位车联网领军专家组成,致力于服务地方车联网产业发展;建立车联网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体,以新型技术与产业赋能组织为定位,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搭建嘉善车联网“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组织体系。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合实验室”,拉动嘉善县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建成民众科普教育认知体验基地,为民众提供体验智能汽车社会价值的窗口。同时,还将定期举办车联网高端智库会议,更好服务嘉善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嘉善具有地方特色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为嘉兴“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是东京奥运会铁人三项(1.5公里游泳)和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比赛场所。  2017年7月至9月,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曾对东京台场海滨公园的水...
综艺娱乐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2021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当前,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约3亿件,日均服务用户约6亿人次。快递业红火发展的背后,快递服务的“最后一...
生活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