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迎来上市满半年38.82亿股解禁 快手市值半年狂跌1万亿

证券
TIME
2021-08-05 16:52
中金在线
分享

  周四,快手股价开盘触及100港元关口,较其年内股价最高点跌去约76%,市值从最高点1.738万亿港元跌至4160亿港元,蒸发超1.3万亿港元。盘中跌幅扩大至15%,创历史新低,成交额近30亿港元。

  据悉,按照文件披露,快手今日有38.82亿股股票解禁,占发行后股本的94.81%,按照目前股价,解禁市值为3882亿港元,CEO宿华及Reach Best持股比例达11.8%,控股股东程一笑先生及Ke Yong持股比例达9.36%。

  控股股东以外,现有员工持股平台持有28.61亿限售股,持股比例占69.64%。基石投资者持有1.65亿股,持股比例占4.02%,包括富达国际、GIC、黑石、阿布扎比投资局、淡马锡等10名基石。值得注意的是,快手招股价115港元,最新价格105港元,基石们全部处于浮亏状态。

  有分析指出,正常来说,所有的美股和港股上市公司都会有“解禁低迷期”,也就是说,在180天的解禁前后,会出现股价的低迷,甚至这种低迷会持续到解禁后的半年。但只要公司基本面向好,长期来看,公司股价仍有上涨空间。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20-2021阿里巴巴集团社会责任报告》。通过商业和科技力量助力乡村脱贫、支援抗疫等成为重点内容。该报告并强调,“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绿...
企业
  7月25日,工信部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现场会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旭日汇报了公司与中国电信、华为合作的5G智能电网项目。  国网...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