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中国A轮投资,「前晨汽车」首推两款新能源商用车

创投
TIME
2021-08-06 14:52
投资界
分享

  8月6日消息,日前,智能电动商用车企前晨汽车正式发布两款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将于今年9月率先量产上市。在获得光速中国A轮千万美元独家投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前晨汽车已取得包括视野电动平台、智能数据平台等在内诸多技术研发的突破性进展。

  前晨汽车董事长兼CEO黄晨东表示,前晨汽车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高效动力系统、智能化控制、大数据服务解决目前物流运输行业的痛点,进一步提升商用车运营效益,引领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变革。

  作为智能电动物流车的创新引领者,前晨汽车此次发布了前晨iC1和前晨EC1两款新能源车型。前晨iC1创新性地采用了“一步上车( Easy Entry)“设计以及一体化可平躺座椅设计,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配置了1个毫米波雷达,5个固态激光雷达,18个摄像头,可以全方位感知不同场景。

image.png

  前晨EC1是前晨汽车与中国重汽海西联合研发的4.5吨级智能网联纯电动轻卡,实际满载续航大于220km,采用前晨全正向开发的视野电动底盘,可以充分满足各种城配场景需求,将于今年9月率先量产上市。

  此外,前晨汽车自主研发的视野电动平台,拥有多达12项的创新轻量化设计,相对同类型产品可实现最高减重300kg、运营效率提升20%以及整车可靠性提升200%。该平台将搭载在前晨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EC1上。

  值得一提的是,前晨NEWRIZON品牌也随之正式诞生。据悉,前晨二字,意为“前行之路,晨光可期”,象征着人类从未停止过向前的脚步,永远不会放弃对光明未来的探索。NEWRIZON,取自黄晨东先生参与的美国NASA冥王星探测器——新视野号的英文名:“New Horizons”,译为“新的地平线”,象征着开始与希望。

  前晨汽车最新的“晨光智能数据平台”也正式亮相。作为针对高度智能化商用车全新打造的智能网联大数据平台,它将基于领先的大数据技术,通过精准的数据模型和AI算法,实现车辆的自学习、自成长、自进化。

  在渠道布局方面,前晨汽车将以上海作为起点,逐渐推广到无锡、成都、深圳等商用车需求旺盛的地区。

  随着消费升级及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商用车行业正经历一场加速变革。在黄晨东看来,只有不断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商用车企业,才能赢得生存乃至发展的先机。

  前晨汽车成立于2020年9月,主要制造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利用最前沿的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体系,提升物流行业的整体效率。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在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新能源商用卡车的发展空间巨大。前晨科技的团队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我们相信他们在新能源重卡和轻卡领域都将带来突破性的创新,为中国物流行业的绿色运力提升做出贡献。”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6日消息,腾讯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8月5日,腾讯正式启动2022届秋季招聘,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开放五大类岗位,预计将发放超7000份录取书,校招名额年增幅超过40%。...
企业
  凤凰网科技讯 8月6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陈某与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1)京02民终8374号,审理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