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突查“胖哥俩肉蟹煲”,结果公布!

消费
TIME
2021-08-25 11:00
中国青年报
分享

  近日,全国多地突查“胖哥俩肉蟹煲”,所在地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公布了对“胖哥俩肉蟹煲”门店的检查结果。

  结果显示,“胖哥俩肉蟹煲”部分门店“卫生情况总体良好,暂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问题”,但也有门店被检查出了问题。

  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胖哥俩肉蟹煲”山西地区负责人和太原市门店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提醒谈话,并同步组织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管局对省城该品牌餐饮茂业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全程直播检查过程。

  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胖哥俩肉蟹煲”门店后厨存放的都是活蟹,但未记录来货死蟹的处置情况,要求商家建立死蟹退销食品原辅料台账,纳入不合格品处理记录管理。同时,该门店还存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履行不完善、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到位、后厨存在卫生死角、灭蝇设施不足等问题,已现场责令商户限期整改到位。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月2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胖哥俩肉蟹煲分店进行闪电彻查,38家店立案2宗!

  8月24日当天,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2次,检查胖哥俩肉蟹煲门店38家,检查发现部分门店存在秤未定期检验、索票索证不齐全、加工场所地面有积水积油、凉菜间未密闭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警告1宗,立案2宗。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截至8月24日下午6时,浙江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7人次,对“胖哥俩肉蟹煲”在浙江的74家门店(其中停业2家,网络经营70家)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门店12家,全部落实整改。

  杭州、宁波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对相关门店的土豆、海蟹、鸡翅、鸡爪等12批次食品原料进行了现场监督抽检,检测正在进行中。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状况较好,未发现媒体曝光的“死蟹当活蟹卖、大量使用过期食材”等问题。经调查,企业并未采购死蟹原料当活蟹卖,所使用的蟹是活蟹宰杀后再冰箱冷藏保存待用;土豆为从食品生产企业采购的净菜,存在对临保期内土豆切除部分氧化发黑等感官异常部分后继续使用现象;菜单中蟹标注的重量为活蟹毛重,不是净重;猪蹄、牛肋排等食材为当天煮制冷藏,保障2天内使用完毕。

  检查发现,企业内部标准化食品质控体系还不完善,如部分门店未建立蟹品、牛排等废弃食材处置台账,冰柜中存放的半成品未标注制作时间、最佳使用时间,广告宣传语与实际情况出入,后厨环境卫生不整洁,冰箱内食材贮存未覆膜加盖,部分入网餐饮门店食品处理区关键点位摄像头未接入“浙江外卖在线”平台。

  食品安全无小事

  持续关注!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高端市场已经成为国产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尤其在今年高端市场出现大面积空缺之后,厂商们进一步发力,将旗舰机型的定位再拉高一个台阶。也正因如此,高端旗舰的价格...
手机
  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人均月流量已经十几个G了。而《2021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显示,到202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户均流量将可能达到39GB/户·月。  流量去了哪,中...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