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开源最新GAN压缩算法 算力消耗只需原来的1/46

互联网
TIME
2021-08-27 11:0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字节跳动近期开源了一项代号为OMGD的压缩技术。这是字节自研的GAN(生成对抗网络)压缩算法,在保证生成效果不变的前提下,算力消耗最低可以减少到原来的1/46,相比之前业界的最佳压缩效果提升一倍多。据悉,这项技术的论文已入选国际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 2021。

  GAN是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的深度学习模型,在图像生成、音乐生成和视频生成等方面应用广泛,还可以提高图像质量,实现图像风格化、图像着色等任务。漫画特效等人们常用的短视频道具,就是通过GAN实现的。

  由于GAN对计算资源和存储空间的需求巨大,模型难以直接部署到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上,业界一直在努力改进GAN的压缩方法。2020年,麻省理工学院、Adobe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者们提出一种GAN压缩算法,将算力消耗成功减少到1/21。此次字节跳动提出的OMGD方法则进一步提升了压缩能力。

  OMGD(Online Multi-Granularity Distillation)意为“在线多粒度蒸馏”。据字节跳动技术团队的论文显示,该算法能灵活地在训练过程中优化并压缩GAN模型,从而实现更好的图像效果和更少的计算成本。

  测试数据表明,OMGD压缩算法对Pix2Pix和CycleGAN这两种常用的GAN解决方案效果显著。Pix2Pix和CycleGAN主要应用于图像到图像的“翻译”,比如将照片转换为绘画,对黑白图片着色等。OMGD压缩算法可使其算力消耗分别减少到原来的1/40和1/46。

  目前,OMGD压缩算法已在抖音等产品中落地,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视频创作能力。相关技术代码也已发布在开源社区,以帮助从业者提升GAN的创新和应用效率。迄今,字节跳动已开源了机器学习平台Klever、联邦学习平台Fedlearner、高性能分布式训练框架BytePS 、LightSeq推理和训练引擎等重磅项目。

  节能环保是字节跳动一个重要的技术研究方向。在不久前的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际顶会ACL 2021上,字节跳动的词表学习方案获得年度唯一的“最佳论文”大奖,该论文同样极具节能价值,相比主流词表可以节约92%的算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 8 月 26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 iPhone 13 发布在即,富士康郑州工厂副总经理王雪日前表示,在 9 月底之前,富士康需要额外招聘 20 万工人才能满足生产需求。 ...
企业
  北京时间 8 月 27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正朝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前进,该公司希望追随苹果和微软加入市值 2 万亿美元俱乐部。  周四,该股也连续第...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