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看小米电视广告?官方回应:会员屏蔽广告功能预计年底上线

热点
TIME
2021-09-10 16:37
科技世界网
分享

  日前,小米社区举办“小米负责人在线”小米电视专场活动,对米粉提出的小米电视相关问题,小米电视部质量负责人、电视部硬件研发负责人等进行了答疑。

  用户希望小米把电视里的广告删掉,对此,@MIUI_for_TV官方账号表示,小米在努力平衡广告和用户体验,目前正在开发会员屏蔽广告的功能,预计年底前上线。

  针对小米电视开机广告、系统广告等问题,在活动上,就有不少米粉反映希望能够关闭广告。对于电视开机广告,小米电视官方称,开屏广告,暂时没法直接去掉,但已实现了遥控器一键关闭功能,在开屏广告1秒后可操作关闭。

39.png

  2019年10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约谈了创维、海尔、海信、夏普、小米、长虹、乐视7家企业,并向他们提出限时整改、规范经营的要求。

  而人民日报等官媒也曾点评电视广告,表示智能电视经营者销售时未告知开机广告侵害了消费者知情权。此外,未告知开机广告或未能提供一键关闭功能,侵害了消费者选择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不能自主关闭,侵害了消费者公平交易权。  

  简言之,小米电视官方表态将推出“会员屏蔽广告”功能,今年年底上线。这对于一直想要屏蔽小米电视广告的用户来讲,总算是有了解决方案,但实际上,付费充会员却不是一种妥当的方案,相信会有绝大多数小米电视用户会对此强烈反对。

  很显然,从消费者角度而言这严重不合理。小米出售的是一件完整的硬件产品,当用户全款购买了小米电视之后,便意味着拥有这件产品的完整使用权,并且小米所提供的广告是内置于系统,而非电视内容中,理论上其费用早就包含在电视本身价格当中,用户不该承担“二次付费”,甚至是无休止式的“多次付费”。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0日消息,昨天,高德打车助老服务又上新了!高德地图App开通“助老打车”功能,老年人使用该功能可以一键叫车。今年1月底,作为系列助老服务措施之一,高德打车推出可以...
业界
  据北京环球度假区消息,北京环球影城9月20日开园当天的运营开始时间调整为中午12点,闭园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游客需可通过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App预约入园,并根据预约...
娱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