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素材存储有依靠 东芝N300 NAS硬盘助您解决影像工作困扰

评测
TIME
2021-11-26 09:50
科技在线
分享

  对于影像工作用户人群来说,如何存放保管并且想用时还能便捷调用以前拍摄的RAW文件和视频素材一直都是个老大难问题,现在随着NAS设备的出现,大容量影像素材都有了一个能够妥善安置存放的地方,这也让更多的影像工作者能够摆脱存储容量的烦恼,放开手脚拍摄更多的优质素材。

  如今市面上NAS产品琳琅满目,不过选购时大家还是要尽量选择知名度高,功能体验上满足需求的NAS,这次我们使用的是华硕AS6602T,华硕在IT领域的口碑还是不错的,这款NAS体积比较小,个人用不到4盘位的NAS,2个4TB的硬盘足够应付日常使用了。硬盘这边选择的是东芝N300 NAS硬盘,至于为什么选择这款NAS硬盘?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容量需求

  买NAS设备首先考虑的就是容量,容量大才有入手NAS的必要性,1TB的硬盘容量确实对于不少用户来说已经不小了,但影像存储真的还是不够,尤其演出或婚庆这种不可复现的拍摄内容不开连拍根本就不行,一开连拍单场拍摄的RAW文件就有500多张起步,基本上一次拍摄活动就要消耗掉50GB左右的容量,另外4K视频拍摄也是消耗大户,毕竟4K能够超采样输出为1080p,这样的1080p画质也会比原生拍摄1080p更加优秀,专业搞影像的谁不喜欢高画质呢,所以NAS用1TB或2TB这种容量的硬盘真心不够用,差不多1年的时间就消耗掉1TB左右的容量了,但4TB就能用上差不多三四年的时间了,2块4TB的硬盘就更加持久了,单块4TB的东芝N300价格也就789元,其它一些适用NAS的硬盘产品价位段都在800元以上,就性价比来说确实N300更加吸引人一些。

  (二)稳定性和可靠性

  由于NAS存放的资源有随时调用的需求,NAS设备一般都是一直运行的状态,因此选用的硬盘就特别需要考虑它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表现了,东芝N300硬盘的官方数据显示能够实现平均每年180TB的工作负载,东芝N300它还采用的是CMR的记录方式,这个CMR记录方式是机械硬盘的传统磁道技术,这项技术磁道间留有保护间距,数据不会被重复叠写,所以作为NAS的存储硬盘十分合适。

  (三)高读写性能

  NAS硬盘主要是看重大容量和稳定性,不过读写性能太慢也是不行的,尤其视频拍摄和视频剪辑的用户想要调用阅览或剪辑视频时,硬盘读写慢的话视频会频繁卡顿读取进度条,非常影响视频的观赏性和后期体验,通过CrystalDiskMark软件测试东芝N300发现东芝N300的读取速度为296.3MB/s,写入速度为295.8MB/s,这个读写性能足够满足日常存储使用需求,现在就算是顶级的UHS-II高端SD卡的读写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性能,再要提升速度那就只有上SSD了。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一下,读写速度快不是关键,平稳的读写体验对NAS更为关键,读写频繁波动幅度大的话NAS的体验会很糟糕,这个读写的波动幅度可以使用HD Tune Pro软件进行测试,测试东芝N300后发现这款硬盘的持续读写还是相当平稳的,虽然偶尔有些起伏,但频率不高,短暂的波动后就恢复到正常的读写性能了,这个表现在可接受范围内,偶尔的波动对使用情况影响不大。

  Windows系统实际操作中的文件拷贝读写速度上,东芝N300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表现也确实不错,下平均速度在230MB/s上下,对于这种时不时需要拷贝大量影像素材的用户来说,拷素材的时间越短,工作效率的提升也就越明显。

  (四)三年质保服务

  商品有价,但珍贵的数据却是无价之宝,如果因为硬盘质量问题而导致数据丢失是每个用户都无法容忍的事情,因此大家在为NAS挑硬盘时尤其需要注意售后的保障,东芝N300机械硬盘提供3年的质保售后服务,当然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做好文件数据的备份工作,有效确保不会因为意外情况导致数据丢失的问题。

  结尾

  通过东芝N300 NAS机械硬盘的各方面表现,可以看到它安全可靠、适应性强,非常适合影像工作个人用户或者小型工作室使用,选购一款好的设备不仅能给生活带去便利,更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近期想要选购NAS和硬盘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