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预备费拿出100亿元重点支持中稻抗旱

新科技
TIME
2022-08-25 11:55
科技世界网综合
分享

  央视新闻8月24日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科学调度水资源,多措并举增加抗旱水源。优先保障群众饮用水。保障农业灌溉用水,指导农户抗旱保秋粮。

  对于高温热害造成结实率下降的中稻,要抓住灌浆时间,科学施肥,增强光合作用和灌浆速率,努力增加粒重,弥补结实率下降损失;双季晚稻正处于拔节孕穗期,重点要防范可能发生的伏秋连旱,提前做好抗旱工作预案,提早调度储备水源,适时增施孕穗肥。

  中央预备费拿出100亿元,重点支持中稻抗旱。抓紧研究推动晚稻丰收举措,中央财政持续予以支持。

image.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科技世界网8月25日消息: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8月26日隆重开幕,成都国际车展将于8月26日-9月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将是今...
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凌晨正式发出邀请函,宣布将于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举行秋季发布会,预计会推出新一代iPhone 14手机。  苹果邀请函...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