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赋能汽车行业,高通与中国伙伴深入合作,构建汽车智能化未来

国内
TIME
2022-09-02 17:32
科技在线
分享

  全球的汽车智能化时代全面来临,而经过多年的全力发展,中国又是汽车智能化的重要阵地,行业的发展备受关注。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高通公司技术许可业务和全球事务总裁亚历克斯·罗杰士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5G赋能数字化未来》的视频演讲。演讲中关于5G和AI对汽车智能化未来的描述,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近几年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新势力迅速崛起,在智能汽车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汽车行业向云连接、沉浸式和自动驾驶的未来演进,利用5G和智能边缘的其他创新正将汽车变成车轮上的联网计算机。在这个大背景下,产业各方正在通过融合关键功能以满足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的需求。

  这其中,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的投入应用,将会让汽车能够更好地感知周围环境。罗杰士表示,C-V2X技术也已在中国落地,这项技术的普及能够帮助汽车与城市基础设施、其他车辆甚至行人通信,帮助汽车在即将抵达目的地前规划停车位置。同时,交通系统还可以通过AI智能分配来缓解交通拥堵。随着车联网的普及,这些功能都将越来越便利,将大幅提升出行的效率。

  另一方面,如今随着智能汽车的广泛应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正在快速演进并不断规模化,同时5G、AI等技术的融合应用,不仅仅帮助车辆智能行驶和保持车距,还能对其他车辆以及行人紧急情况迅速反应,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

  前段时间,长城汽车旗下魏牌全新摩卡DHT-PHEV激光雷达版进入大众视野,这款汽车利用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支持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系统,带来新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与独特的定制化功能。同时,这款汽车还使用了支持C-V2X技术的骁龙汽车智联平台,以及支持领先计算性能和丰富音视觉处理能力的骁龙座舱平台,持续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

  公开信息显示,高通与中国汽车企业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20年起,高通骁龙座舱平台已支持中国车企推出超过50款车型。而高通推出的汽车智联平台,也已经助力众多中国车企率先发布了支持5G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此外,高通还推出了骁龙数字底盘,这是专门面向汽车行业打造的一整套开放、可扩展和可升级的解决方案,覆盖数字座舱、车载网联和C-V2X、ADAS和自动驾驶、车对云四大领域,支持车企为消费者打造更出色的智能网联汽车。

  罗杰士在演讲中表示,高通拥有广泛的技术资产,不仅能够实现5G连接,还可以赋能汽车和物联网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以及智能网联边缘。高通很高兴与全球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其中也包括中国合作伙伴。高通将继续为包括中国产业伙伴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全面、先进的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世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最近,据土耳其媒体报道TRTWorld土耳其加密货币平台报道Thodex创始人FarukFatihOzer在阿尔巴尼亚被捕。Ozer土耳其以20亿美元的投资者资产逃离,称当地警方在阿尔巴尼...
互联网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题: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首次出舱看点解析  新华社记者胡喆、宋晨  9月2日,神舟十四号乘组完成首次出舱活动。本次出舱与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