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禁售iPhone并罚款1649万元

手机
TIME
2022-09-07 09:48
科技世界网
分享

  近日,巴西司法部下令禁止苹果销售包装盒内没有充电器的iPhone ,巴西司法部认为,苹果销售不配备充电器的iPhone手机,意味着该手机缺少一个必要的配件,这是一种“蓄意歧视消费者的做法”。同时,巴西还对苹果处以1227.5万雷亚尔(约合238万美元)的罚款,并下令停止销售iPhone 12及更新机型。

  随后,苹果公司计划就巴西禁止苹果销售不附赠充电器的iPhone一事提起上诉,称该公司在新出售的设备中不带充电器的做法有助于减少资源浪费和环保。“在苹果,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考虑到我们对人和地球的影响,”苹果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在电源适配器的制造过程中,我们需要大量使用锌和塑料,不附赠充电器有助于减少200多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每年减少50万辆汽车的排放量,”该公司说到。

  不过巴西司法局驳回了苹果公司关于这种做法旨在减少碳排放的论点,认为没有证据表明,销售不带充电器的智能手机是环保的。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6日表示,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快速增长,2021年机器人全行业营业收入超过1300亿元。其中,工业机器人产量达...
智能AI
  9月1日,绍兴市科协组织省、市纺织工程学会专家走进嵊州市,深入企业走访,帮助纾困解难,切实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