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元运立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引领国产机器人智能新篇章

国内
TIME
2024-01-11 11:15
科技在线
分享

  近年来,机器人在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经济模式升级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随着各产业智能转型的需求日益增强,各行业正朝着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升级,这将为机器人产业带来黄金发展时期。与此同时,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推动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本期嘉宾刘立,他是机器人行业的资深从业者,那他在多年的探索中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刘立,前元运立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内外知名太空臂专家。他具有三十五年机器人理论和实践的丰富经验,一直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并主持了多个国家科技部和省级的重点专项,于2019年成立前元运立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前元运立”),致力于以国产元件为关键部件制造高性能机器人高端装备。

  节目现场,董事长刘立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行业前景、企业现行的服务内容及发展理念。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成为了推动产业升级和变革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前元运立”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

  前元运立的核心产品“前元人机协同π系统”具有敏捷、高精度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该系统将机器人智能、最优控制和人工智能完美结合,实现了人机协同的智能化生产模式。这一创新技术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也为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谈及企业的聚焦的领域时,刘立先生分享道,“企业涉及多个机器人研发领域,从机器人的零部件开始制作机器人,如走路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企业聚焦机器人的零部件,也就是机器人最关键的部位相当于人体的关节,关节的灵活可以决定其性能。通过基本的部件可以拼成双手、单臂、腿等,调整基座位置就可实现其不同性能。机器人零部件的国产化,将是企业迭代发展的目标。”

  谈及企业的市场竞争时,董事长刘立先生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取得突破性的成果。2017年8月,前元运立团队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展出了“全球第一台具备力交互功能的双臂机器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赞誉。此后,公司自主研发了一系列国际一流的产品,如航天复合材料/叶片打磨工作站、全方位分布式高精度力位控制器、双臂协作机器人等。这些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经过多年稳定发展,企业始终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部件国产化。公司希望通过将太空领域的知识积累转化为造福人类的产品,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节目的最后,刘立先生还向大家分享了企业的发展规划。未来,前元运立将继续专注于机器人智能领域,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公司将以国产元件为关键部件,自主研发高功率输出电机、驱动器、控制器等核心部件,提供企业瓶颈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这一战略规划将使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月8日、9日,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号任务探测器产品分别搭乘安-124和运-20飞机抵达海南美兰国际机场,随后通过公路运输方式运送至中国文昌航天发...
业界
  新华社“雪龙2”号1月10日电(记者周圆)在阿蒙森海,“雪龙2”号艉甲板上,随着对讲机里传出一声“收网”,绞车钢缆快速回收,又一网南极磷虾样品被拖上甲板。  南极磷虾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