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获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产经
TIME
2023-01-09 16:23
绍兴市科协
分享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2〕139号),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工作表扬。绍兴市科协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同时,诸暨市科协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越城区科协开展的“2022年越城区全国科普日分会场之大型舞台科学秀进斗门街道中心小学敬敷校区”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绍兴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团市委、市社联等15部门,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活动主题,突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活动内容,举办全国科普日绍兴主场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报告、“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云上科普日”线上活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等189余项,参与人数达50余万人次,为社会公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与效果。

  下一步,绍兴市科协将继续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的平台和载体作用,广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质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绍兴市公民科学素质,为绍兴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贡献力量。

  作者: 肖悦    来源: 绍兴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前不久,负债百亿的乐视又上热搜了,这次是给员工发了个福利。  乐视官方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乐视将执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每周三弹性工作半天。  乐视认为这样做...
企业
  IT之家 1 月 9 日消息,国产《三体》电视剧今日(1 月 9 日)获得了发行许可证,编号为(沪)剧审字(2023)第 001 号,有望在不久后播出。  根据爆料,国产《三体》电视剧暂定本月...
娱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