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已正式启幕 预计节前3天左右迎来春运租车最高峰

汽车
TIME
2023-01-12 23:06
科技在线
分享

  2023年春运已正式启幕。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春运服务保障发布会披露,经初步估算,2023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

  激增的出行需求,释放了市场活力,租车出行有望成为最受益板块之一。国务院春运工作专班副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在上述会议上表示,今年春运自驾车、城际拼车、定制客运等出行比例将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小客车日均流量约为262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

b15.jpg

  随着春运到来,神州租车也在全国开展24小时全天候服务活动,随时响应消费者的出行需求。神州租车区域管理部总监刘四化表示,和以往相比,今年市场呈现了“预订快”“取车早”等特点。以广东、海南、云南等为代表的务工返乡及旅游城市,租车需求涨势快速上升;同比往年春节预订来说,订单涨幅超100%。此外,由于春节团聚的特殊属性,今年客户的取车时间比往年早,租期更长。

  神州租车数据显示,目前春节期间预订率已超往年同期水平,预计节前3天左右迎来春运租车最高峰。目前神州租车在全国机场、高铁设有3500家服务网点,车队规模近12万辆,过半为一年以内新车,为用户提供全程无接触自助取还、免押、异地还车等服务。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庞无忌)记者12日从中国自然资源部获悉,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日前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指出,五年来,中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地...
新能源
  1月9日下午,龙游县“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教授、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院长姚献平等专家一行先后赴华邦古楼股份有限...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