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莫斯科国际航线复航

产经
TIME
2023-04-25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西安4月25日电 (记者 阿琳娜)西安—莫斯科航线复航仪式25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该航线的恢复将再次连通两地友好往来的空中桥梁,为两地旅客带来便捷、高效、优质的出行体验,为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本次复航的西安—莫斯科国际航线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行,每周往返三班,班期为每周二、周四、周六,去程MU5009航班于北京时间13时35分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回程MU5010航班于当地时间19时10分起飞。当日复航的第一班由东航迪士尼号彩绘飞机执行,航班客货满载。

图为复航仪式现场。 闫斌 摄

  据介绍,西安—莫斯科国际航线由东航于2014年开通,该航线开通以来,极大地便利了两地人员交流和物资流通,为中俄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开通以来已累计执行航班1000余班次。2020年,该航线因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暂停运营。

  本次恢复执行西安—莫斯科国际航线,是东航在西北地区恢复执行的首条国际远程航线,也是东航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继东京、新加坡航线后恢复的第3条国际航线,5月2日东航还将开通西安—普吉航线,标志着东航有序恢复西安始发国际航线的工作进一步提速,正在加快推动构建“东西大通道”,助力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

图为复航仪式现场。 闫斌 摄

  据悉,目前东航在陕执管飞机达到72架,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日均计划始发航班162班,国内外通航点76个,东航将持续加大在西安的运力投入,不断拓展枢纽航线网络,满足本地民众的交通出行需求,同时为国内外旅客经由西安中转、经由西安出入境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佳体验。(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五一”假期临近,4月18日起,17部定档“五一”的电影逐步开启预售。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23日16时31分,“五一”档新片票房榜达9271.5万元,即将破亿。 ...
娱乐
  今日,蔚来发文宣布,五一期间所有蔚来车主在全国362座高速换电站均享不限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  4月28日至5月4日,所有车主在全国362座高速换电站均享不限次数的免费...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