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1万无图区域测图工程全面完成

产经
TIME
2023-04-26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杨予頔)“历时3年,四川完成了16.3万平方千米的无图区域测图,建成了覆盖全省的1:1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使无图区在四川大地上彻底成为历史。”26日,在2023年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文辉在发布四川省1:1万比例尺无图区域测图工程建设成果时表示。

  据悉,四川省是测绘资源大省,截至“十二五”末,四川省1∶1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覆盖率仅为66.5%,是全国少数几个尚未实现全域覆盖的省(区)之一。其中,未覆盖区域主要集中在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地。“1:1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是空间地理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匮乏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维挺介绍。

  自2020年起,四川投入2000余人,专业设备千余套,并利用全球卫星定位、数字摄影测量、卫星遥感影像处理、制图与建库一体化等先进技术,历时3年完成了16.3万平方千米(占四川省总面积33.5%)的无图区域测图6063幅数字正射影像图(DOM)生产、数字线划图(DLG)生产、数字高程模型(DEM)生产及地形图编辑。同时,建成覆盖四川全省的1∶1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实现四川1:1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全域覆盖,将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的公共服务能力,满足新形势下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防灾减灾、民生保障和重大工程建设等各领域对基础地理信息资源的需求。”倪文辉表示。(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4月26日消息,阿里云宣布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核心产品价格全线下调15%至50%,存储产品最高降幅达50%。据了解,阿里云此次降价,旨在进一步扩大公共云的用户基数和规模,提升云计...
互联网
  上一轮降温降雨已经告一段落,最近两天各地都开始逐渐升温,甚至部分地区累积升温超20℃。  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南方升温过程更加平稳,多以稳步上升为主,...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