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举办第七届台州市“流动少年宫”现场推进会

产经
TIME
2023-04-25 16:18
温岭市科协
分享

  4月20日,台州市第七届“流动少年宫”现场推进会在温岭市锦园小学举行。推进会由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温岭市教育局、台州市科协科普部主办,温岭市科协、温岭市青少年宫、温岭市锦园小学承办。

  本次“流动少年宫”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进程、争当追梦好少年”,现场推进会设置了45个精品体验项目,从科技、文化、游艺、体育、劳技项目等多维度给锦园小学的1950名孩子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亚运会召开在即,温岭市红领巾艺术团的一首《等你来》,引燃“亚运之风”!

  温岭市锦园小学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词,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话。口琴合奏《玩具兵进行曲》,清脆悦耳的口琴声萦绕校园,锦小学子用音符吹出自信与快乐!无人机、机器人、航模、机器狗,融合趣味与科学,多种科学秀嗨翻现场!民俗表演《大奏鼓》,箬山小学的孩子们将中国渔村第一舞——“大奏鼓”带到现场,沉稳又灵活的舞步中,蕴藏着温岭源远流长的海洋文化。

  操场上,每个摊位前都排满了等候体验的学生。怒发冲冠、3D打印笔、对战机器人等科技实践类项目,受到了大家的追捧。站在绝缘台上,手触圆球,头发便瞬间直立起来,这个体验项目很直观地演示了高压静电现象,真的很神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科技体验类的项目大幅增多,占了整个项目的一半以上。大家在各类体验中既收获了快乐,也学到了不少知识。

  温岭市科协主席林刚也来到现场,体验了有关活动项目。他表示:“流动少年宫”是浙江省少年宫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项目,被纳入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此次活动整合了台州市9个县市区青少年宫的优质资源,让广大青少年全方位享受多彩的科技文化盛宴。下阶段,温岭市科协将继续联合各相关单位,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全力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作者: 李芳芳    来源: 温岭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辅助驾驶系统在中国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它以智能化和信息化为主要特征,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提高汽车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能效性。  随着智能汽车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汽车...
汽车
  据环球日报,上海到杭州中国工程和铁路研究人员称,在上海和杭州之间建造世界首条超级高铁线路最有可能性。  这条150公里长的真空隧道将允许磁悬浮列车以高达1000公...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