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西规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超3305亿元

产经
TIME
2023-04-26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九江4月26日电(记者 李韵涵)26日,2023江西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省九江市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江西省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以下简称“规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3305.11亿元。

  当日,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蒋金法在论坛上发布了《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江西文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省规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3305.11亿元,较2021年增加了248.95亿元;全省规上文化产业实现利润230.21亿元,同比增长17.92%。

  《报告》提出,2022年江西文化制造业稳步前进。其中,以可穿戴智能文化设备制造、其他智能文化消费制造(蓝牙、耳机、触摸屏、智能音响)为主的文化消费终端生产是江西文化制造业的主力军。

  近年来,江西大力扶持数字视听、数字出版、数字演播、数字创意、数字动漫、数字娱乐等新业态,培育文化产业新动能。2022年,江西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065.23亿元,比上年增长14.40%。

  针对江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报告》提出,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变革在加速演进,深刻改变文化的生产、传播和消费方式。随着ChatGPT、“文心一言”等大语言模型的流行,人工智能在文艺创作、新闻写作、编程制图等行业的运用将更加广泛,文化产业越来越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领域。

  《报告》称,近年来,江西在VR、智能制造等领域积极布局,累积了一定的资源优势,人工智能在文化领域应用形成了一定的基础,有望为江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4月26日消息,阿里云宣布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核心产品价格全线下调15%至50%,存储产品最高降幅达50%。据了解,阿里云此次降价,旨在进一步扩大公共云的用户基数和规模,提升云计...
互联网
  上一轮降温降雨已经告一段落,最近两天各地都开始逐渐升温,甚至部分地区累积升温超20℃。  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南方升温过程更加平稳,多以稳步上升为主,...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