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未来12个月将分拆上市

企业
TIME
2023-05-19 15:17
科技世界网
分享

  5月18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向阿里云员工发出全员信。

  表示阿里云将于未来12个月内从阿里集团完全分拆独立走向上市。菜鸟、盒马将启动上市计划,前者预计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完成,后者预计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同时,阿里云智能集团将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六大业务集团正式成立董事会。

  据阿里巴巴集团最新财报,阿里云智能在2023财年总收入为772.0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为14.22亿元,同比增长24%,已连续两年实现盈利。阿里云业务收入185.82亿元(约合27.06亿美元),同比下滑2%。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已批准和任命六大业务集团董事会。业务集团董事由阿里巴巴资深业务负责人担任,以丰富的行业和市场经验,有力支持各业务集团的高速健康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上午消息,在2023百度智能云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对外展示了文心大模型在场景应用、生态建设领域的最新进展。据介绍,目前已有超300家生态伙伴基于文...
企业
  今日是新一轮油价调整的第3个工作日,目前预计上调油价10元/吨,相比昨日预计涨幅增加5元/吨,尚未超过上调红线,油价呈搁浅状态。  周三开盘国际原油表现略有好转,布伦...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