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促进消费增长 上海推动“中华老字号”精品上旅游专列、进入楼宇

产经
TIME
2023-05-26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中华老字号”精品云集的上海第一食品商店26日与上海市文旅局、中国铁路上海局共同启动了“乐游长三角”文旅合作项目。此番上海第一食品商店成为“乐游长三角”上海假日列车合作伙伴,意味着今后游客们在旅游专列上体验美景的时候,可同时品味上海的传统美食,给人们的旅途带来更多乐趣。

  2023年3月,在上海市文旅局、中国铁路上海局的共同推动下,“乐游长三角”上海假日列车正式推出。4月,上海市与安徽、江苏、浙江三省文旅部门签署《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23浦江宣言》;同期,安徽淮北、六安,江苏盐城、扬州,浙江嘉兴、衢州等六市作为首批“'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联盟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在长三角地区,20多条高铁线路、200多座高铁站构筑起全国最密集的快速客运网络。江苏、浙江、安徽已经形成以上海为中心的0.5小时至3小时高铁都市圈。“乐游长三角”专列旨在围绕长三角旅游城市群建设目标,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文旅资源串点成线,助力提升长三角地区文旅供给品质,加速构建长三角地区统一的旅游大市场,促进长三角地区文旅消费循环加速扩圈提频。目前,“乐游长三角”旅游专列联盟首批已与江苏盐城、浙江嘉兴和衢州、安徽六安和淮北等城市共同推出旅游专列线路。

  据了解,作为拥有近70年历史的食品零售企业,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已经成为申城的一张金牌名片:它是无数上海小囡记忆里的“食品天地”,是上海阿姨爷叔们采购首选,是天南地北的游客感受上海味道的“打卡地”。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把上海传统美食送到长三角民众的手边,上海还尽力将“中华老字号”名品送进企业、园区、楼宇,在提振城市“午间经济”的同时,提升职场人士的幸福感、获得感。

  26日,光明食品集团工会主席潘建军与全国劳动模范、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南东旗舰店)一盒上海专柜柜长郁非,共同为“幸福直通车”合作伙伴揭牌。据了解,该项目是由上海市总工会牵头,整合相关委办局、国有大中型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优质资源,创新推出的服务职工新品牌。今后,职场人士不出楼宇即可享受到“中华老字号”的美味。

  当天,上海第一食品商店携手邵万生、沈大成、光明冷饮等一系列名优品牌共同发布了2023年度的首批新品:糟香粽子、光明火炬冷饮、一食当家七彩红肠等诸多“中华老字号”产品让人们感受“老字号”的创新。据悉,位于各种传统、创新食品汇集的美食集市同日揭幕,让游人们集中品尝江南风味。(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刷掌乘车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刷掌乘车服务正式上线。乘客通过注册开通刷掌乘车服务后,即可在该条地铁...
智能AI
   5月25日晚,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年度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的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