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四连跌!苹果两日蒸发市值合人民币约1.4万亿

证券
TIME
2023-09-08 09:2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当地时间9月7日,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截至收盘,道指报34500.73点,涨0.17%;标普500指数报4451.14点,跌0.32%;纳指报13748.83点,跌0.89%。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6万人,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23.4万人和前一周的22.9万人。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和就业数据表现持续火爆,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担忧。

  热门股方面,苹果跌2.92%,近两个交易日累跌超6%,市值蒸发1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14000亿元)。受此影响,苹果美国供应商股价同样走低,高通收跌7.22%,苹果公司的5G基带等产品是采用的高通的技术和芯片。此外,苹果iPhone 15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举行。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突显出企业不愿裁员。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1.3万人,至21.6万人,而续请失业金人数在截至8月26日的一周则下降至168万人。今年初,由于科技、金融和房地产行业的公司裁员,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有所上升,但尽管利率也在上升,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处于历史低位。

1111.jpg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另一份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的单位劳动力成本——即平均时薪减去劳动生产率的得数同比增长2.2%,高于市场预期的1.9%。

  积极的劳动力市场虽然可能支持经济,但是也加剧了美联储日后政策路径的不确定性。

  独立顾问联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克雷利表示,近期上涨的能源价格,加上强劲的就业市场,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批准更多的加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戴维·凯利(David Kelly)日前警告称,如果美联储在通胀已经放缓的情况下再次加息,可能会把美国消费者推向一个“危险”的境地。

  美联储官员将于9月19日至20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期货市场的定价显示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在本月的会议上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与此同时,掉期合约显示,对美联储11月加息的押注升至60%。

  苹果两日市值蒸发1900亿美元 拖累供应商股价走低

  周四,苹果股价低位震荡,截至收盘跌2.92%,延续了周三的下跌趋势,两日累计下跌6%,市值蒸发1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14000亿元)。消息称其iPhone手机在某些场所已被禁用。另据报道,欧盟公布最严数字监管名单,苹果等科技巨头名列其中。

  苹果美国供应商股价同样走低,高通收跌7.22%,成交19.08亿美元,是周四美股成交额第16名。苹果公司的5G基带等产品是采用的高通的技术和芯片。另外,Skyworks跌3.58%,美光跌0.77%,Lumentum跌4.78%,Cirrus Logic跌0.94%,Qorvo跌7.08%。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iPhone 15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举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iPhone 15系列或将延续iPhone 14系列的尺寸及型号,其中包括两款6.1英寸iPhone和两款6.7英寸iPhone,包括iPhone 15,Plus,Pro与Pro Max。通常情况下,苹果股价会在发布会前上涨。对冲基金Satori Fund创始人兼投资组合经理丹尼尔·尼尔斯(Daniel Niles)则表示,“计划在iPhone 15发布前后做空苹果。”

  另有消息称,苹果低调砸钱发展AI,内部模型Ajax据称已超过GPT-3.5。据外媒,苹果目前每天在人工智能上投资数百万美元,多个团队正在同时开发多种人工智能模型。报道称,苹果将开发对话式人工智能(类似于ChatGPT)的部门的模型称为基础模型。该部门有大约16名成员,其中几位是原来谷歌的工程师。

  纳指连跌四日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低开后跌幅不断收窄,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于34500.73点,涨幅为0.17%;标准500指数下跌14.34点,收于4451.14点,跌幅为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3.64点,收于13748.83点,跌幅为0.89%。

  科技股大幅下挫,高通跌超7%,超威半导体、易趣跌超2%,德州仪器、英伟达、爱立信跌超1%,微软、思科、奈飞、Meta、特斯拉小幅下跌;英特尔涨超3%,亚马逊涨超1%,思爱普、谷歌、诺基亚小幅上涨。“越南特斯拉”VinFast跌逾26%,日线七连跌,较上周高点跌超80%,当前市值415亿美元。

  消息面上,AI芯片领域龙头企业英伟达近日预计,人工智能(AI)产业链规模将在未来某一时刻飞向6000亿美元大关,而这一趋势主要归功于全球生成式人工智能研发竞赛带来的巨大GPU算力需求。英伟达高管对全球企业布局AI的热潮持高度乐观态度,不认为AI热潮是股票层面的炒作题材,而认为今年是AI技术全面发展与扩张的开端阶段。

  另外,据美国SEC周三披露的文件显示,英伟达董事长兼CEO黄仁勋于9月1日、5日和6日兑现期权,每天卖出29688股英伟达股票,合计卖出约8.91万股。

  挪威法院判决支持数据监管机构处罚Meta。挪威奥斯陆地方法院作出判决,支持挪威数据保护局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的母公司Meta的处罚决定,同时判决公司支付挪威数据保护局应诉的法律费用。今年7月,挪威数据保护局宣布,禁止Meta旗下的脸书等社交媒体在挪威基于用户数据进行营销,如利用用户定位等信息进行定向广告投放等,因为这类行为违反了挪威法律。由于未遵守禁令,Meta公司从8月14日开始被处以每天100万挪威克朗(约合9.3万美元)的罚款。

  特斯拉墨西哥工厂投产时间将推迟?在3月1日的投资者日活动上,特斯拉CEO马斯克确认他们将在墨西哥新莱昂州建厂,用于生产下一代的电动汽车。不过墨西哥超级工厂尚未开建就传出投产时间推迟的消息。当地一家媒体在报道中称,有一家供应商透露他们和多家供应商靠近特斯拉这一超级工厂的零部件工厂,开始运营的时间较最初的计划可能推迟,外媒称这可能意味着特斯拉建厂的计划似乎比预期要慢,所以推迟了计划。有消息称特斯拉在墨西哥的这一超级工厂,最初是计划到2025年开始投产,但现在有报道称可能要到2026年或2027年开始生产。

  OpenAI将于11月6日举办首届开发者大会。OpenAI宣布,公司将于11月6日在旧金山举办首届开发者大会。对此,OpenAI联合创始人Sam Altman表示,11月6日,我们将展示一些非常不错的进展。大家别激动,既不是ChatGPT-5,也不是4.5或任何与之相关的事,但我仍然认为,人们到时会非常高兴。

  能源股小幅下跌,巴西石油跌超2%,西方石油、康菲石油跌超1%,英国石油、壳牌、埃克森美孚小幅下跌;美国能源涨超2%,墨菲石油、雪佛龙小幅上涨。美国WTI原油期货周四收跌。美元走强以及国际原油需求疲软的预期前景令油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0.67美元,跌幅为0.8%,收于每桶86.87美元。

  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幅为4.03%,小鹏汽车跌近8%,哔哩哔哩、富途控股、世纪互联、小牛电动跌超6%,荔枝、微博、高途、携程、贝壳、途牛、逸仙电商跌超5%,拼多多、搜狐、阿里巴巴、蔚来、京东、怪兽跌超4%,水滴、好未来、唯品会、百度、理想汽车跌超3%,爱奇艺、腾讯音乐、中通快递跌超2%,知乎、新东方、网易、叮咚买菜、名创优品跌超1%。

  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几乎未实现任何增长

  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里,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增长0.1%,初步数据为增长0.3%。7月末最初发布时,该数据一度令人惊喜。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获得更加充分的数据后,第二季度GDP料仍将显示增长0.3%。

  周四的报告将给欧洲央行决策者提供更为充分的证据,来证明欧元区经济疲软,他们将于下周决定是否需要再次加息来抑制通胀。

  责编:朱雨蒙

  校对:李凌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5日,西湖区科协举办的喜迎亚运自然科普进校园活动第一站走进杭州市西湖区三墩小学双桥校区,给同学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迎亚运科普活动。活动中展出西湖区科协培育的...
产经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发帖称,近日,陕西西咸新区一温泉乐园有人拍摄“酱香造浪”视频。9月6日,涉事温泉乐园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酱香造浪”系员工拍段子造假,酒瓶里是...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