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2023年亏损103.8亿,下月将发布新车

汽车
TIME
2024-03-21 11:53
科技在线
分享

  3月19日,小鹏汽车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报表。在202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小鹏汽车的营业收入达到了130.5亿元,同比2022年同期大幅增长154%。净亏损为13.48亿元,同比收缩42.9%。汽车毛利率仅为4.1%。纵观2023年,小鹏汽车的营业收入共计306.8亿元,同比上涨14.2%。净亏损为103.8亿元,相较于2022年的91.4亿元,亏损幅度扩大13.6%。全年的汽车毛利率为-1.6%。

  曾经的车坛销冠小鹏汽车陷入了低谷。年度亏损超过百亿元,汽车毛利率为负,从2023年的财务表现来看,小鹏汽车无疑是三大造车新势力中处境最为艰难的一家。

b12.jpg

  小鹏汽车方面解释称:“主要原因包括促销活动的增加、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到期,以及与G3i及现有车型升级相关的存货拨备和采购承诺亏损,这些都给本财政年度的汽车毛利率带来了2.4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若扣除这些因素,汽车毛利率可达0.8%。”

  尽管如此,小鹏汽车的整车毛利率依然为正,但与2022年的9.4%相比,仍有着明显的差距。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再次强调,2024年至2027年将是中国智能电动车行业的淘汰赛,而今年是我国汽车行业步入“高强度竞争”的第一年。为了在激战中立足,何小鹏多次强调,小鹏汽车将继续进行组织、渠道、品牌等多方面的变革。他曾言,过去小鹏汽车的优点和短板都十分突出,未来将继续弥补短板,以迎接挑战。

  何小鹏还表示,小鹏汽车即将在4月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正式进军10万-15万元区间汽车市场,首款车型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该新品牌名为“MONA”。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提到古驰(Gucci),人们自然会想到意大利奢侈品牌的标签,以及那些备受追捧的手袋、鞋履和服饰。然而,近日古驰在我国市场的销量却遭遇了滑铁卢,这让许多人感到不可思议。究...
消费
  近日,媒体报道特斯拉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调整售价,其中Model Y车型将上涨5000元,引发热议。作为国内知名企业家,雷军对此表示:“只有特斯拉敢涨价。”这句话的背后,既体现...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