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pro截屏带灵动岛 有运行才带岛,不运行不带岛

手机
TIME
2022-09-20 22:21
网络综合
分享

  用iPhone14截屏的时候发现,当灵动岛启动的时候,截图就会带上这一小块药丸。有人觉得这很可以,直接告诉别人我换手机了,也有人觉得这样会暴露隐私。那么iPhone14截屏带岛是什么原因?iPhone14截屏带岛怎么办?下面小编带来介绍。

  iPhone14截屏带岛是什么原因

  iPhone14截屏带岛一度被网友认为这是出现了BUG,仔细看了下其实不是,确切的说灵动岛就是一个打开的“软件”,浮在桌面上。当你拍照、听歌等行为触发它的时候,它是启动的,所以截图就会把它给截上。就好比你打电话开免提后台隐藏又截图,也会展示正在通话一样。

  目前我测试出来的 iPhone 14 Pro 截屏会带灵动岛的场景有两个,一个是灵动岛正在显示内容,比如拍照和录音时中间显示小绿点小黄点,如图:

b16.jpg

  第二个场景是解锁后1s内,灵动岛虽然缩小了,但好像还在活动状态,也会截到图。

  平时不显示内容的时候都是截不到的。

  iPhone14截屏带岛怎么办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灵动岛,只有在活动或者被使用的时候,截屏会带上粗粗的黑条。正常情况下截图和刘海屏一样,中间是空白的。这么做的好处,是让人一眼就看出换了新的 iPhone 14 Pro 系列。当然,也有泄露隐私的风险,比如能看到当前听歌的专辑封面等等。

  不想截图带岛的话,可以先将灵动岛关闭,或者是截好图之后裁剪一下,将带有灵动岛的部分剪掉或者马赛克之后再发送。

  截图记住一句话:有运行才带岛,不运行不带岛。需要说明的是iPhone14并没有灵动岛功能,只有iPhone14Pro系列才有。

  相比iPhone14截屏带岛这件事,目前很多应用还没有适配灵动岛这件事更难受,灵动岛动画确实舒服且吸睛,但功能最终还是得实用,花瓶只是用来炫技的。不过,苹果的号召力还是非常强的,接下来就考验开发者们的适配积极性了,毕竟灵动岛很有可能伴随我们未来五年。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小编。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彭博社报道,脸书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布局元宇宙使他在现实世界中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今年以来扎克伯格身家缩水一半多,达710亿美元(近5000亿元人民...
业界
  近日,据企查查显示,龚俊与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肖像权纠纷一审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被告丰巢公司通过“我要霸屏”付费投屏服务,在全国各地的“丰巢”快递柜显示...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