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工程正式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业界
TIME
2022-09-21 16:17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银川9月21日电(记者赵倩)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了解到,三北工程日前正式全面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工程建设由注重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并重转变。

  根据建设方案,试点建设期限为2022年至2025年,试点县包括“双重”规划分区北方防沙带的河北易县等7个县,黄河重点生态区(含黄土高原生态屏障)的宁夏隆德县等10个县,东北森林带的吉林抚松县、黑龙江铁力市和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的青海共和县。

  为了更好地规范和指导试点地区开展工作,三北局还印发了《三北工程县域科学绿化技术指南》,要求试点工作要立足三北地区生态脆弱、治理难度大的实际,科学确定县域宜造林绿化空间,综合考量、科学评价各生态因子,集成和组装配套造林绿化先进成果等。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21日消息,小米股价已跌破10港元大关。截至发稿,小米股价报9.82港元。  与一年内股价高点23.45港元相比,目前小米股价下跌幅度约58%。与去年初35.9港元新高相比,小...
证券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进校园  9月15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桐庐县各地启动开展,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桐庐县科协特别邀请了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