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客服回应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不厚道:没限制投屏只限制了清晰度

互联网
TIME
2023-01-13 15:26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1 月 13 日消息,近日,“爱奇艺 App 限制投屏”一事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反映,爱奇艺 App 限制投屏,黄金 VIP 会员只能选低清晰度的 480P 投屏,若希望以最高 4K 清晰度投屏,则必须开通白金会员。

  对此,爱奇艺客服也确认,480P 以上清晰度需开通白金会员,或在电视端上观看播放。爱奇艺官网显示,黄金 VIP 会员 12 个月年费 258 元,在手机、电脑、平板端均可使用。白金 VIP 享受黄金权益 + 电视特权,支持电视、智能家居等端口使用,12 个月年费 388 元。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 1 月 12 日表示,内容付费已成为视频平台重要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来源,视频平台的付费会员可享受独家内容。而投屏是移动端用户正常的使用场景,消费者付了钱,在手机上看还是投屏看都是消费者的权利。平台在 App 内限制消费者投屏的做法不合理,想用这种方法加收费用更不厚道。视频平台更无权不当获取手机权限、干涉消费者采用第三方 App 或者连线等方式投屏。

  随着版权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已经接受以付费方式收看影视内容。视频平台应该用更多更好的内容和更佳的消费体验获得用户,提升平台收入。上海市消保委提醒相关视频平台,“套娃式”充会员薅消费者羊毛的做法要不得。

  上海市消保委点名爱奇艺限制投屏不厚道,对此,爱奇艺人工客服表示,会员等级不同权益不同,黄金会员可以投屏,但只能享受 480P 的清晰度,若想获得更高的清晰度,需充值成白金会员,而成为白金会员后不需要投屏。

  IT之家了解到,#爱奇艺回应上海市消保委点名不厚道#也接连冲上热搜高位。

  爱奇艺客服的言外之意是没限制投屏只限制了清晰度,不过不少网友表示,480P 清晰度太低,在电视上几乎无法观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去年9月,腾讯对Mac端的QQ进行了一次涉及底层架构的大规模重构,新的版本升级全新的QQ NT架构,能够胜任更多新功能的迭代。  但在新的macOS版本QQ开始推送后,有用户发...
互联网
  新华社日内瓦1月12日电(记者刘曲)世界气象组织12日发布公报说,受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浓度和累积热量的推动,过去8年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暖的8年,全球长期变暖仍在继续。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