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手之路》Day9 阿里的追驴少年们

业界
TIME
2021-09-22 12:25
中关村在线
分享

  队伍行进至第九天,我们从拉萨出发,经过日喀则,终于到达了阿里,不过刚到这里我们就干了件傻事。

  我们今日的行程依旧是一路向西,到达神山脚下普兰县的塔钦镇,全天行车距离大约320公里。主要拍摄将集中在神山冈仁波齐和圣湖玛旁雍措。

欢迎来到 天上阿里

  初到阿里,网红打卡地自然不能错过,“藏西秘境天上阿里”的招牌下一群欢脱的年轻人摆着各种姿势。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都在4600米以上,如果大家想旅游至此的话,最好要现在拉萨这种海拔较低的地区适应几天,不然从平原一下来到如此高海拔的地方,会有比较严重的高反。

阿里的追驴少年们

  阿里地区虽然地处高原,但相较于西藏其他地区,算得上“平原”,其视野开阔,有众多野生动物,其中最常见的要数藏野驴。

  初次见到成群的藏野驴,大家异常兴奋,仿佛我们正是一群科考人员,需要近距离研究藏野驴的习性。于是大家开始从不同方向包抄藏野驴群,希望更近距离观察。

远远吃草的藏野驴

  然而实际情况是……追藏野驴群简直是最蠢的事。在海拔4600米的高原、拿着相机等设备、跑步行进、追赶野驴。无论哪个条件好像都是愚蠢至极的,而藏野驴们也并不跑远,距离近了紧走几步,回过头来观察我们,仿佛在嘲笑我们智商不足……

圣湖 玛旁雍措

  追了三次藏野驴,我们终于放弃了,只能远远地拍几张照片。随后我们来到圣湖玛旁雍措的悬崖断壁上,俯视整个圣湖。碧蓝的湖水和远处的雪山,让人心神宁静。

野生哈士奇?

  一直听闻阿里的野生动物较多,在我们即将离开圣湖之际,从远处跑过来一只动物。起初我以为是野狼,赶紧举起相机拍摄,不过放大之后……这难道是野生哈士奇?

鬼湖 拉昂措

  其实比起圣湖,我认为“鬼湖”拉昂措更值得回味。它与淡水的圣湖一路相隔,为微咸水湖,因此其湖水人畜皆不能饮用,并且湖水四周寸草不生,靠近湖边的水为黑色,而中间部位为碧绿色。

  另外身处鬼湖岸边可以感受到至少七八级的大风,常年如此,这点从图中的浪花也能感受到,虽然为内陆湖,但居然可以形成海浪的效果。

鬼湖 拉昂措

  不过话说回来,不管“鬼湖”的传说如何,一定有其科学解释。另外在高山上俯视“鬼湖”,同样有着不可多得的风景。

神山冈仁波齐

  晚上8点多钟,我们从鬼湖的山上可以直接看到神山冈仁波齐,虽然距离较远,但在长焦的加持下,还是能清晰看到的。冈仁波齐峰是多个宗教中的神山,从远处看它如一座巨大的金字塔,耸立在阿里普兰的高原上。另外它的北面没有积雪,而南面常年积雪,加之其山形为一整块巨石,更显特殊。

日落金山虔诚

  当然在拍摄神山日落的同时,我们也捕捉到了很多更加精彩的景色,尤其天空的云朵,让人感觉其内部一定有我们看不见的宫殿。

  今天的行程分享就告一段落,明天我们将继续深入神山,看看冈仁波齐究竟是怎样的。

  往期《摄手之路》回顾:

  《摄手之路》Day8 佩枯措湖 美到让人失语

  《摄手之路》Day7 残垣斜阳 日落的另一番味道

  《摄手之路》Day6 上天眷顾!日照珠峰!

  《摄手之路》Day5 抵达珠峰大本营 但我感冒了

  《摄手之路》Day4 扎什伦布寺的朝圣之路

  《摄手之路》Day3 海拔5400 我的人生巅峰

  《摄手之路》Day2 八廓街虔诚的朝拜者

  《摄手之路》Day1 拉萨!我来了!

  评论区留言抽奖:

  每篇游记我们将抽出以为幸运用户,获得由明基提供的《摄手之路》活动总结册一份,以及明基周边礼品一份,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我们将留言总层数定为100%,每日公布一个1以内的随机系数,结果四舍五入取整数楼层(如26*0.78≈20),中奖后将通过站内私信的形式联系您,请时刻关注站内动态。

  本期系数:0.23

  关于《摄手之路》:

  在胶片时代,摄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假如拍摄者有幸抓住了精彩的瞬间,也就成就了一张好照片。但更多时候,精彩稍纵即逝,只留下一张充满缺憾的照片。不过,到了数码时代,人们可以通过新装备、新技术尽可能弥补前期的遗憾。而摄影后期处理,也变得与前期拍摄一样重要了。

  为了让摄影艺术的遗憾尽可能被弥补,明基BenQ希望不仅仅办一个全民都可参与的摄影比赛,更希望通过《摄手之路》的系列活动,帮助广大摄影人检验自我,探索成长。因此也就有了一年一度的“明基摄影后期大赛”。与一般摄影大赛不同,明基摄影后期大赛,不仅有线上的征集和评奖环节,还额外设置了直播评片、线下讲座等丰富活动,乃至集合摄影、后期、色彩管理于一体的系统外拍课程“摄手之路”,带领获奖者远赴青海、西藏等地,外拍采风,交流经验,共同成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22日消息,魅族秋季新品发布会将于下午15:30开始,据科技世界网小编了解,此次发布会魅族 18s、18s Pro、18X 三款旗舰领衔,Flyme、Lipro、PANDAER 等 30+ 款新品发布...
企业
  9月22日消息,耀移官方微博宣布,荣耀Magic3图像发布大会定于9月22日召开,主题是“当镜头,彼此沟通”。结合以往的启示,本荣誉应该推出一种新的图像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进一...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