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背光已成电视选购的重要标准,但关于核心标准你知道多少

热点
TIME
2022-09-20 18:51
科技在线
分享

  很多用户在购买电视的时候都会比较在意电视屏幕的参数,比如面板、分辨率、HDR+杜比音效等等,最近两年背光分区的概念也火了起来,成了很多人选购电视重点关注的方面。

  简单来说,背光分区可以把背光源分成多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可以进行独立的控制,从而实现更好的对比度效果。但是背光分区也是分等级的,如果只盲目看重大数值,也许会成为被商家忽悠的对象。

  根据《电视分区背光标准》显示,分区数超过三百级后,对比度的改善速度开始明显减缓,此时增长到五、六百级分区,相对三百级分区的画质几乎没有差别,只有提升到两千级时才能实现质的飞跃;如果想让画质再上一个台阶,则需要把分区数提升到五千级。

  所以说,如果你选择的电视背光分区五六百级分区,其实和三百级分区的实际成像效果是一样的,但是前者的价格贵很多,甚至有可能是后者的一倍之多,这其实也是厂商的一种套路,通过单方面数量的增加,来换取更好的利润,但在终端实际体验方面提升的感知并不强。

  所以说,大家在选择搭载背光分区技术电视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理性根据自己的预算和电视的实际效果进行选择,千万不要被厂商忽悠,花了冤枉钱,那样可就太难受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彭博社报道,脸书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布局元宇宙使他在现实世界中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今年以来扎克伯格身家缩水一半多,达710亿美元(近5000亿元人民...
业界
  近日,据企查查显示,龚俊与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肖像权纠纷一审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被告丰巢公司通过“我要霸屏”付费投屏服务,在全国各地的“丰巢”快递柜显示...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