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尽快明确2023年后车购税减免政策

汽车
TIME
2023-04-27 10:12
科技世界网
分享

  近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上海重点企业现场调研,召开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分析产业运行态势,研究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image.png

  购置税减免方面,目前仍在执行的就是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根据最新的政策截止时间,2023年年底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就将结束。

  当日A股整车板块拉升。截止收盘,比亚迪(002594)领涨,涨幅达到4.32%。长城汽车(601633)上涨2.08%,宇通客车(600066)上涨1.82%,中通客车(000957)上涨1.42%,长安汽车(000625)、江淮汽车(600418)等亦有小幅上涨。

  为促进汽车大众消费,财政部于2022年5月31日出台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随着淄博旅游的大热,五一假期前夕,山东省淄博市上线“智慧淄博烧烤服务”微信小程序,内含出行地图、文旅专线信息、烧烤店指南、住宿指南等一系列旅游服务。  “智...
消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6日,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阿根廷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中国驻阿根廷大使...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