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一号03星成功发射

业界
TIME
2022-09-22 09:48
北京日报
分享

  21日7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

  该卫星在研制过程中应用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进行协同设计,在产品生产、交付验收、总装集成等各个环节实现数字化信息传递及过程管控,极大提升了卫星研制效率。相比前序卫星,该星地面设备调试时间缩短60%,发射前加电时间减少20%,发射场测试时间缩短10%。

  目前,长二丁火箭为国内发射场工作周期最短的型号之一。未来几年,长二丁火箭将进入年均10余发的高密度发射模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是9月22日,重庆今日阴雨,最高气温22℃,白天会比较温和;最低气温是19℃,夜间有些温和。穿着方面,建议穿长袖衬衫单裤等服装。如果大家今天有运动的安排,有降水,推荐您在...
消费
  武汉今日凉爽,风向指标无持续风向<3级,建议多喝水  今天是9月21日,武汉今日凉爽,最高气温22℃,白天会比较温和;最低气温是17℃,夜间有些温和。穿着方面,建议穿薄外套或牛...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