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容声WILL冰箱种下的梭梭树怎么样了?咱去阿拉善瞧一瞧!

国内
TIME
2022-06-23 17:51
科技在线
分享

  6月17日是“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沙漠边缘,每隔3米左右,就栽种着一棵10-30厘米高度不等的梭梭树。这是容声WILL冰箱代表消费者种下的梭梭林,守护着沙漠“天路”的安全畅通。

(图片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提供)

  容声梭梭树来了

  2022年初,容声冰箱在环保“探路者”计划暨2022年节能环保冰箱普及行动启动仪式上宣布,立足容声低碳节能超空间冰箱产品销量,匹配专项公益基金,启动容声“节能森林计划”,容声冰箱承诺每销售一台容声超空间系列产品,就会以容声消费者的名义,在阿拉善地区种植一棵梭梭树,支持社会的环保事业。这项计划得到了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的参与和支持。

  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容声消费者奉献的爱心梭梭树也开始在阿拉善盟的沙漠扎根生长。

(图片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提供)

  3月购买容声WILL超空间冰箱并种植一颗梭梭树的王小姐是一位环保热心人士,她一直很关注容声冰箱后续的动态。在看过这片容声梭梭林后,她感叹:“以前觉得梭梭树很丑,现在看到它长在这样的荒漠里,哪怕只有一点点绿,就是最美的!”

(图片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提供)

  容声的低碳之路

  容声冰箱秉承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的技术理念,从电子说明书推广、可再生原料、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研究,到节能减排技改工程,把绿色的理念深入到产研的每一个环节中来。

  2018年12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获得《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执行委员会第82次会议批准及赠款,在中国开展“海信HFC-245fa 削减示范项目”。该项目通过对家用冰箱发泡技术进行升级换代,减少消耗 HFC-245fa 共251.85公吨,相当于每年减少256570吨 CO₂排放。如果按照1棵树1年可吸收18.3千克 CO₂ 来计算,相当于植树1400万棵。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验收,在2021年如期完成项目目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海信 HFC-245fa 削减示范项目”在中国家用、工商制冷等行业传播了非 HFCs 发泡技术和工艺,积累了替代 HFCs 的技术转换经验,由此带动整个行业削减 HFC-245fa 。制冷行业通过技术转换响应《基加利修正案》削减 HFCs 有助于提高冷链效率,减少粮食损失,保障疫苗安全,也为全世界带来了显著的环境效益。

  作为工信部第一批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海信容声冰箱一直注重家用电冰箱整机产品及生产制造过程的节能减排,并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行业做出表率。

  国家和消费者的认可是一方面,容声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低碳环保事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遵循低碳环保理念,容声推出的WILL SPACE超空间冰箱和双净超空间冰箱,就是通过全新的发泡技术生产线生产,使得冰箱内壁厚度仅有33毫米,和普通冰箱相比,厚度减少44%,内部空间扩大20%。

  以行业通用冰箱占地面积为例,0.469平方米容纳的普通冰箱容积一般在400升左右,而容声冰箱的容积则达到了502升,实现了全行业700宽容积最大的冰箱,在相同占地面积的前提下,释放更多存储空间,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存储体验。

  针对低碳环保冰箱,容声算了一笔低碳账。经计算,一台双净超空间冰箱的发泡料用量为6300g,对比普通BCD-410的8220g,减少了1920g。按照发泡料的单位碳排放量来计算,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 6859g。一台WILL SPACE超空间产品的发泡料用量为6900g,对比普通BCD-510的10000g,减少了3100g。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1074g。

  国家林业局研究表明,一棵树每年可以吸收并存储4000g-18000g二氧化碳,生产一台双净超空间冰箱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1.7棵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生产一台WILL SPACE超空间冰箱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2.8棵树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按照现行规划的超薄产品销售排产,综合计算容声超薄产品的制造和上市一年相当于为社会种植5万棵树。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乐视视频发文表示乐视视频不涨价,也没资格涨价,会员用户不要求降价已是我们的福气。  乐视视频表示,上新优质的影视剧内容是会员涨价的前提,同时也是用户愿意付...
互联网
  IT之家6月23日消息,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的最新数据,苹果继续领跑“全球最畅销智能手机排行榜”。根据2022年4月数据,苹果在前10名中占据前4名和第7名,共五个席位...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