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今年就业形势稳中有升 前3个月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

产经
TIME
2023-04-27 15:4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

  在今天(27日)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就业形势稳中有升,前3个月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主要就业指标逐月回稳,下一步将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兜底线,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人社部表示,将加快细化实化优化调整的政策举措,加速释放红利,稳定就业基本盘。强化重点行业拉动支持,建立岗位收集、技能培训、送工上岗联动机制,加大带动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扩岗激励。强化灵活就业支持,提升零工市场规范化建设水平,拓展就业增长点。

  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促进供需匹配、提升就业质量的同时,开展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中介、虚假招聘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李欣 张芊芊)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4月26日上午,旅居美国的大熊猫丫丫“丫丫”从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出发前往机场,将乘坐国际货运公司专机,在当天中午左右起飞,飞往上海,一同登机的还有乐乐的遗...
互联网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赵旭)北京理工大学日前正式接收由国家航天局审批通过的500毫克月球样品,本次样品由嫦娥五号带回,将用于面向月球科研站建设的月壤材料特性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