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9连涨”创七年来最长 扩大了人工智能竞争护城河

证券
TIME
2023-11-14 10:1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半导体巨头英伟达(Nvidia Corp.)股价周一创下近七年来最长的连涨纪录,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截至收盘,英伟达涨0.59%,报486.20美元,该股今年迄今的涨幅已达近240%。

  周一早些时候,这家芯片巨头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AI)芯片,承诺相对于之前的型号,该款芯片有显著的性能提升。该公司表示,新一代AI芯片H200,旨在培训和部署各种人工智能模型。

  据悉,新的H200芯片是当前用于训练最先进大语言模型H100芯片的升级产品,集成了141GB的内存,更加擅长进行“推理”。在用于推理或生成问题答案时,性能较H100提高60%至90%。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H200是英伟达推出的首款采用HBM3e内存的芯片,赋予了它更大的带宽和容量,凸显了“内存在下一代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中的重要性”。

  英伟达称:“借助HBM3e,英伟达H200以每秒4.8TB的速度提供141GB的内存,与A100相比,容量几乎是其两倍,带宽增加了2.4倍。”

1.jpg

  市场研究公司Wolfe Research的分析师Chris Caso指出,英伟达“过去没有更新过之前的数据中心GPU,因此这进一步证明了(英伟达)正在加快产品节奏,以应对人工智能市场的增长和性能要求,这进一步扩大了他们的竞争护城河。”

  英伟达股价周一上涨近0.6%,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该股自2016年12月27日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当时该股连续上涨了10个交易日。在目前的九个交易日中,该股上涨了19%以上。  英伟达股价周一收于486.20美元,比8月31日创下的493.55美元的历史收盘高点低1.5%。该公司将于11月21日收盘后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瑞穗证券分析师Jordan Klein周一对英伟达过去一周的涨势进行了评估,他写道,英伟达、博通和台积电的股价上涨似乎反映了对投资者和零售买家的“真正的”吸引力,而AMD和芯片设备股的上涨似乎更像是空头挤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瑞穗银行发布的报告预测,智能手机将在2050年消失。根据该报告,智能手机如今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率是65%,而这个数字2030年将下降至60%,2...
手机
  本文转自【央视财经】;  近期,各地气温陡降,生猪市场也即将进入传统的旺季。目前,生猪的需求量如何,价格有何变化?  湖南长沙:猪肉消费回暖  猪价同比下跌超四成 ...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