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带龙字或凤字股票多家上涨

证券
TIME
2023-11-09 10:52
中新经纬
分享

  中新经纬11月8日电 A股上演“龙飞凤舞”剧情。

  8日,“龙字辈”多股保持活跃,龙溪股份、锋龙股份、威龙股份、太龙药业、龙韵股份大幅高开后快速封板,龙宇股份、腾龙股份、龙头股份午后涨停;“凤字辈”表现强劲,安徽凤凰30%涨停,上海凤凰、凤凰航运、凤凰股份、凤凰光学、凤凰传媒齐涨停。

  上述个股在业务上并无明显关联,例如龙溪股份主营关节轴承业务、锋龙股份主营园林机械零部件、太龙药业主营中药口服制剂、上海凤凰主营自行车、凤凰传媒主营图书出版等,但其共同特点是股票简称中包含“龙”或“凤凰”。

  另外,金麒麟也有异动,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超7%。麒麟信安、汤姆猫、迪马股份等均大涨。

  股吧中,有投资者喊出“龙凤呈祥,百年好合!”“龙炒了又来炒凤了。”也有投资者表示,“真的没有想到,A股正在炒图腾!”

  8日,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告诉中新经纬,最近A股市场上演“龙飞凤舞”“龙凤呈祥”的情况,涨势比较迅猛,基本上都是游资爆炒推动,其核心主线基本上源于跨年行情。

  张翠霞表示,以龙溪股份为代表,基本上属于低位低价的属性特征,所以这个位置上出现游资爆炒,既有基本面的驱动,也有超跌反弹的诉求。以凤凰传媒为代表的一些凤类公司,基本上也是阶段性超跌比较明显的情况。

  张翠霞还表示,一些股票具备有跨年行情,但是任何一个股票的跨年行情走势都不会一蹴而就,它也会经历波波折折。

  值得一提的是,每到年末,A股类似的行情并不罕见,例如在2021年末,多只“动物股”出现异动,三羊马、法狮龙、金麒麟、万里马等接连涨停,三羊马一度收获“17连板”,一时风头无两,但在后续的回调中,该股从超百元一路跌至不足40元。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手机5G开关被取消、用户只能默认用5G网络一事引发了外界关注。  有报道显示,多位用户手机在更新系统之后,系统设置里的4G和5G切换开关被取消,只能默认使用5G网...
互联网
  特斯拉官宣,即日起,Model 3/Y长续航版售价正式上调!Model Y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售价调整为30.24万元,此前为29.99万元,上涨2500元。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售价调整为29.74万...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