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大超预期 营收1546亿元净利润361亿

证券
TIME
2023-11-15 16:38
科技世界网
分享

  11月15日消息,腾讯控股公告称,第三季度营收1,546亿元人民币,预估1,5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0%;净利润361.8亿元人民币,预估323.8亿元人民币;三季度NON-IFRS净利449.2亿元,同比增39%。增值服务业务收入757亿元,预估779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520亿元,预估507.1亿元币。

  进入11月份以来,由于对美国加息的押注降温,中国科技股普遍迎来反弹,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的总市值增加了440亿美元。

  展望本次财报季,市场预计,腾讯业绩有望实现强劲增长。该公司不仅在努力降本增效,且今年的游戏监管环境也更加友好,网易也同样可能受惠于相对宽松的游戏监管。不过,考虑到整体消费复苏力度有限,市场对电商巨头阿里和京东的业绩预期都相对保守。

1.jpg

  有机构投资者对媒体称,由于今年市场对中国互联网巨头的预期较低,再加上席卷整个行业的降本增效,因此今年前两个季度这些大型互联网企业盈利普遍超出预期。如果这一趋势能在三季度延续下去,且管理层能给出乐观的指引,将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

  摩根大通认为,腾讯三季报中的国内游戏和广告业务增长率将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不过该行指出,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腾讯小游戏和游戏成本结构的有利进展。但摩根大通在股价上相对看淡,该行预计腾讯三季度如果营收符合预期、利润超预期,仍然不足以推动股价对业绩做出积极反应。

  摩根士丹利预测,在两款畅销新游戏的提振下,腾讯本季营收同比增幅可能达到11%,营业利润跃升24%,

  此外,得益于多款新游戏表现强劲(《逆水寒》手游、《全明星街球派对》、《巅峰极速》等),分析师预计网易三季度营收有望同比增长12%,为一年多以来最快增速。

  摩根大通还认为,由于网易内部发行渠道占比上升,因此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业绩中值得关注的要点是管理层透露的重点游戏发布时间(《射雕》、《燕云十六声 》等)。

  高盛也指出,持续的盈利增长势头和稳定的监管环境(稳定的游戏版号发行)对腾讯、网易而言均是利好因素

  华尔街对京东、阿里业绩持保守态度

  相比之下,同样将于本周公布财报的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则面临多重逆风。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立冬过后,大闸蟹仍处在上市旺季,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大闸蟹价格便宜了不少,这是什么原因呢?  一起到广西南宁的农贸市场去看一看  记者在南宁市淡村农贸市场水产...
消费
  今日下午,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持续优化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出席新闻发布...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