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若限充电速度或违反欧盟法律

手机
TIME
2023-03-14 11:12
快科技
分享

  苹果iPhone用了10几年的祖传Lightning接口终于要彻底告别了,根据欧盟要求,自2024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Type-C充电接口。

  这也就意味着,苹果需要在今年9月的iPhone 15全系统一使用Type-C接口,否则2024年将无法在欧盟范围内进行销售。

  日前,有消息称,苹果可能会对USB-C配件实施其MFi(Made For iPhone)认证程序,从而对充电线和配件进行分级,然而这种做法可能会让苹果违反欧盟法律。

  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此前表示,iPhone 15系列上USB-C端口是板上钉钉的,但能不能跟安卓通用打个问号。

  简单说,安卓的C口数据线用在iPhone 15上可能会保留基础的充电功能,但没有数据传输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此前称强制使用C口就是扼杀创新,损害消费者利益,同时还会产生更多的电子垃圾,因为会有更多Ligtning生态系统里的配件无法使用。

  显然,苹果只是为了维护自己利益,毕竟MFi认证每年能为苹果带来上百亿的收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3月14日)是国际数学节,也是国际圆周率日(Pi day)。是为了纪念中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而将每年的3月14日设立的节日。  2020年3月14日,是人类第一个“国际数学日”。...
娱乐
  国际油价13日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74.80美元,跌幅为2.4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
汽车

相关推荐

1
3